手机看新闻

莱山区14个棚改项目列入明年省级计划 进展出炉

来源:YMG 2017-09-12 09:40:00

[摘要] 西轸棚户区改造项目,城际铁路安置地块规划方案已完成审批,安置区施工图设计、场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滨海大社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签订协议1111户,完成拆迁600户。大郝家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成拆迁269户。

本文导航

记者从莱山区住建局获悉,莱山区2018年列入省级棚改计划出炉,明年,莱山区14个列入省级棚改计划的项目将开工建设,西轸、孔家滩(二期)、房家、邹家、杨家台、董家庄(二期)、大郝家、宋家庄、午台,解家、界牌、松岚、西马家都、曲家庄和两甲埠列入计划,共改造4280套。

列入明年计划中的这14个项目均属城中村棚改项目。孔家滩(二期)、董家庄(二期)、滨海大社区(二期)等3个项目先期启动较早,推进较为顺利。

【启动

西轸棚户区改造项目,城际铁路安置地块位于烟海高速辅路以北, 西路以南,用地边界以西,通海西路以东。规划总用地面积136.3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108.7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60户,现已签订协议540户,完成拆迁140户。规划方案已完成审批,安置区施工图设计、场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

滨海大社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北起绕城高速,南至金斗山路,东起金堡路,西至街道辖区边界。规划总用地面积912.1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520.2亩,规划建筑面积57.41万平米。涉及拆迁1130户,现已签订协议1111户,完成拆迁600户。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

大郝家棚户区改造项目东至凤凰西路、西至虎山南路、北至港城东大街、南至凤凰南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25.3亩,可建设用地面积405.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61.1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18户,现已完成拆迁269户。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审批。

宋家庄午台棚户区改造项目至长宁路、西至用地边界、北至规划路、南至轸大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91.15亩,可建设用地面积425.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7.92万平方米。涉及拆迁平房742户,其中,宋家庄644户、午台98户。

【进展】今年实际拆迁面积达到30万方米

记者了解到,莱山区共需完成44个村居(含南站区片2个村居)、31715户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已有18个村居、18832户完成改造,尚有26个村居、12883户需进行改造。目前,需改造的26个村居、12883户中已有13个村居启动拆迁,剩余13个村居正在加快推进。2017年,全区计划完成拆迁7471户,建设安置住宅126万平方米、交付使用20万平方米,回迁居民1335户。今年以来,莱山区大力实施预征收、土地整理 人及货币化安置三项新政策,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共征集土地整理资金6.6亿元,已启动拆迁的13个村居签订拆迁协议5833户、协议拆迁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完成拆迁3433户、实际拆迁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

【目标】明年全部完成26个村居拆迁工作

市委、 提出“三年内主城区旧村改造全部完成”的目标要求后,莱山区对原定19个村居实施棚改的目标进行了调整,确定了“2017年26个村居拆迁工作全部启动,2018年拆迁工作全部完成、安置区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底前将群众全部安置到位”的工作目标。

同时,重新制定了《加快推进莱山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对26个村居棚改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细化分解了住建、规划、国土、发改、环保及各街区责任,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配档表,卡实目标任务时限,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

有了目标,定了调子,关键还要迈开步子。“征迁补偿安置”是突破棚户区改造的关键环节,莱山区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棚户区改造工作组,采取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旧改与培育造血功能相结合、“797”拆迁工作法等多项创新举措。

目前,孙家滩拆迁工作已结束,孔家滩、房家、杨家台拆迁工作基本结束,邹家、西轸、董家庄、于家滩、刘家滩协议签订工作基本结束,大郝家部分地块协议签订率已达到95%以上。(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姜永康 吕庆林)

房天下楼盘接电量榜单 统计时间:9.1-9.7 

推荐理由:莱山区楼盘5:第1名

效果图

万科翡翠湾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96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莱山迎春大街商贸城
户型四居室(130.00㎡)三居室(120.00㎡)三居室(95.00㎡)收房时间开盘时间预计9月中下旬开盘

动态:万科翡翠湾预计9月23或者24日开盘,高层预计成交均价9600元/平,洋房、小高层价格待定。有高层、小高层和电梯花园洋房,大部分为装修交付。①高层建筑面积约82 / 95 / 120㎡,公摊约23%,1梯2户,29层,共3栋。②小高层建筑面积约137㎡,共5栋,其他信息未知。③电梯花园洋房建筑面积约130 / 160㎡,公摊约14-16%,1梯2户,6-7层,共8栋。(洋房有顶层复式,一楼复式带小院,顶底为毛坯交付)

项目简介:万科翡翠湾是继万科翡翠公园之后烟台的第二个翡翠系产品,项目位于轸大路与金滩南路交汇处西北侧,占地面积50619.7平方米,建筑面积111300平方米,2.1<容积率≤2.2。规划有13栋洋房产品和3栋高层住宅

物业地址:烟台莱山迎春大街商贸城双河东路与金滩南路交汇处西南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5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价格有点贵,其他都还好吧

2017-12-23 10:52:11 Android客户端 回复(0) (0)

配套一般啊,价格不便宜,觉得位置也不大行,不过有钱人多,不愁卖,和抢一样,看不大懂。

2017-12-20 14:27:27 iPhone客户端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