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烟台房价20连涨 莱山将破万 是否可持续?

来源:房天下 2017-07-27 16:42:00

[摘要] 福地·观海城,不仅要打造低密度的宜居空间,更涵盖了商务办公、主题酒店、风情商业等城市全能生活配套,致力于打造成烟台城市门户,港城东部新地标。

如果说烟台房价连涨20个月,还不足以引起楼市震荡,那么,6月份,莱山房价达到历史性的9620元/㎡,足以刷新人们对于莱山房价上限的认知。下一步,莱山房价何去何从,继续上扬突破“万元大关”? 势头是否可持续,成为更多人 为关注的焦点。

什么叫泡沫?天价普洱茶、天价兰花、海南黄花梨、北京文玩核桃等,普洱茶当年拍到一片几百万,兰花炒到一株几十万,这才叫泡沫。

烟台房价自2015年11月以来,已经连续20个月上涨,是由市场阶段性供求关系、库存规模、去化结构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考虑到烟台房地产发展阶段和发展水平,房价就不能冠以“泡沫”了。

买房的看涨,没买的看跌

在很多人看来,烟台仍属于“二线的城市,三线的房价”,房价短期内迅速蹿升,造成一定程度的恐慌。对于未来房价的预期,大致分为两派:买了的看涨,没买的看跌。

打个形象的比方:一辆很拥挤的公交车,你没登上去之前使劲往上挤,大喊里面还有空地儿,大家都再挪一下。一旦你登上那辆车,就会对后面的人大喊,里面已经很挤了,都别上了。你登上公交车的那块踏板就叫“变心板”,那辆车就是房市,买房的看涨,没买的看跌。

房价究竟上涨,还是下跌,要放在宏观经济背景下进行探讨才有意义。

今年3月,海南博鳌亚洲论坛,著名经济学家贾康在“楼市泡沫:中国会例外吗?”的分论坛上,发表观点称:中国房价由城镇化率决定的,房价主要是随着城镇化推进的过程表现为曲线上扬过程。这也意味着,在完成城镇化之前,房价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我们知道,工业化与城市化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主旋律,也是推动我国现代化进程的两大战略机遇。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先有工业化的战略机遇,哪座城市抓住了这一战略机遇,就赢得了产业发展的先机;后有城市化的战略机遇,哪座城市抓住了这一战略机遇,就赢得了城市发展的先机。

中国城镇化远没有结束。2016年,国家统计局数据给出的实时的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是41%,距离欧美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70%,还有将近30个百分点的空间。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未来13年,中国的城镇化率还会明显提升,城镇化率将达到70%左右。这意味着,按目前的发展速度,预计2030年中国的城镇化率将达到70%左右,城市化进程才算基本划上句号。在这13年期间,如果哪座城市抓住了这个历史机遇和发展窗口,它就能集聚各类要素资源,进而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

具体到烟台来看,官方统计,2013年,烟台城镇化率为56.8%,在全省仅位居第六位,与经济总量高居全省第二的地位不符,这也说明,烟台市城镇化发展的 很大、空间很大。烟台房价也必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稳步上升。

根据“十三五”(2016~2020)城乡事业发展规划,加速城镇化,首先要加快城中村、城边村改造,到2020年全市必须完成 城中村改造

以烟台近年来旧村改造经验来看,这项工作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形象,而且能为城市发展拓展更多空间,像芝罘区胜利小区、莱山区迎春大街,如果不是成片拆除改造,就不会有今天的快速发展和整体形象。

今年3月份,烟台市莱山区 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旧村(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为7个列入省级棚户区改造计划之一,孔家滩成为年内重点改造的项目,纳入年度重点推进工作。

房子是必需品,城镇化过程中人口红利伴随着巨大的住房需求,但城镇化不是单纯的“造城运动”和土地规模扩张,作为一个总规划建筑面积62万㎡的大盘,福地·观海城与传统的旧村改造、棚户改造有何不同?如何实现从规模扩张走向品质提升?据了解,福地·观海城,不仅要打造低密度的宜居空间,更涵盖了商务办公、主题酒店、风情商业等城市全能生活配套,致力于打造成烟台城市门户,港城东部地标

营销 :莱山区观海路与学院路交汇处东(莱山一中 )

 

推荐理由:福地·观海城,不仅要打造低密度的宜居空间,更涵盖了商务办公、主题酒店、风情商业等城市全能生活配套,致力于打造成烟台城市门户,港城东部新地标。

福地观海城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莱山
户型收房时间开盘时间

动态:福地观海城为福地隆城二期,售楼处位于福地隆城临学院路的商业街,即原福地隆城售楼处。目前接受咨询,但具体信息未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安松

    烟台万科翡翠大道置业顾问

  • 张学超

    烟台万科墨翠府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体量很大,整个规划也挺好的,周边配套能够进一步完善的话就更好了这个价格的房子,户型还是可以的

2024-03-20 18:39:34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等周边配套都完善了肯定不止这个价格了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4-03-06 14:42:4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