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二手房买卖要注意!买房人拿不到证 卖房人得不到钱

来源:胶东在线 2016-11-01 11:57:00

[摘要] 不动产登记对二手房交易市场造成较大影响,购房者到底该如何应对,将是相关部门亟待解决和协调的问题。

近日,北京的张女士向市长公开电话12345,诉说自己遇到的一件麻烦事儿。本想着把小房子卖了,换个南北通透的大房子,结果卖房手续卡壳,看着房子过户给人家了,房款却还没到账,张女士着实有些上火。到底是什么原因,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几年之前,张女士一次性付款购买了金象泰一套八十多平米的房子,准备给老人养老住。办理了房产证等手续后让老人过来看,老人说不是南北通透的房子,不想住,所以房子就一直放着,也没有动。2016年6月份,张女士在与家人商量之后,决定把金象泰温馨家园的房子卖掉,置换一个南北通透的新房子。于是,张女士通过正大中介开始办理一系列手续,8月15号,前期的手续都已办理完。然而,当房产证过户买房后,手续突然就终止办理了,身在外地的张女士不禁慌乱了起来,房子现在成了别人的,那么房款去哪了?

张女士:我们的钱也没有了,我们的房产证也写了别人的名字,但是房子也没有了,钱也没有了,现在我去找正大刁经理(音),我给他打电话,他现在给我来个政策,让我去找国家,我去哪找国家。我现在纠结的是:房子买方已经装修了,钱也没有给我打到位。

现在,张女士在莱山区买了一套南北通透的房子,已经付了首付,原本是打算用金象泰温馨花园卖房子的钱付尾款。没想到这边的钱没给,那边又催着,夹在中间的张女士感到很为难。另外,房子过户之后,手上只有买方打给张女士46万元的欠条,和一张正大房产的收款凭单,张女士担心,仅凭这两张单据,到头来会不会落个钱房两空。

面对张女士的质疑,正大房产中介的刁经理也赶到很委屈,她告诉张女士,9月份准备办理土地证的时候,赶上了烟台房产证、土地证两证合一的新政策,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正大:你没有土地证,现在房管局没有土地证一律不能办,都不办理,过户都过不了,抵押现在都不受理。

以往经常遇到有的房子,只有房产证,而缺失土地证,这种不完整的产权在二手房交易中,由于信息不对称,会损害到买受人的利益。而两证合一之后,可以避免到这种纠纷的出现。实际上,两证合一政策在上海、深圳等大城市已经落地多年,烟台实施这一政策也是大势所趋。而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大多数地方对于这一政策的实施落地并没有做好准备,房产买卖环节就出现了“买房人得不到房、卖房人得不到钱”的尴尬局面。

9月20号烟台市实施两证合一之后,取而代之的是不动产权证,由于张女士缺少土地证所以无法继续办理。而不仅是房产中介机构,在银行的贷款环节,也出现了无法抵押的情况。记者从胜利路的中国银行了解到,没有土地证的房子,目前已经无法办理抵押。不动产登记新政后,类似张女士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银行:这种情况,整个烟台市所有面上都做不了抵押,我们把所有的证件都推到中介去,让中介去想办法,等政策改了以后,改成新的东西以后给我们,我们现在抵押都做不成,所有烟台市都做不了。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9月20日8:30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分中心开始受理本次不动产登记范围业务,原国土、房管部门发放的权属证书停止受理办证。对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的意义,有关负责人表示,统一登记后,实现了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的互通共享,避免了分散登记模式下的信息查询障碍以及由此产生的产权交叉、重登漏登、重复抵押等问题带来的交易风险,减少物权的纠纷和矛盾,切实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及不动产交易安全。同时一个窗口对外将减少办证环节,让当事人少跑路,能够切实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老百姓和企业的办证成本。

两证合一之后像张女士同样情况的不在少数,从长远看来,这一政策的落地,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繁荣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是由于现在相关的配套政策还没有出台,二手房的交易市场,因此受到比较大的影响,那么,购房者到底该如何应对,将是相关部门亟待解决和协调的问题。

【延伸阅读】

集装箱里的秘密:万科城市之光为什么这么火(二)

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车位?买房路上水太深 这12个坑你不得不防(下)

0首付?套路!买房路上水太深 这12个坑你不得不防(上)

农业户口买房补贴去哪领?看烟台去库存新政落地细则

一手数据:“银十”烟台6区房价调研 高1.6万元/平

便宜卖!快来围观烟台那些“尾盘清盘

烟台昂贵楼盘 细数那些楼盘中的“奢侈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