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烟台两会委员吁烟台统筹谋划公共交通

来源:房天下 2016-02-28 08:02:00

[摘要] 今年两会上,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刘维正递交了一份“统筹谋划公共交通及设施建设”的提案。

(来源:胶东在线)今年两会上,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刘维正递交了一份“统筹谋划公共交通及设施建设”的提案,“目前烟台整体交通已经进入‘快车道’发展了,但公共交通还有很多不方便的因素,因此,我提出了关于统筹谋划实施全市公共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

随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开通、蓬莱国际机场的投入使用,去年以来,烟台交通进入“快车道”发展,但在“大交通”发展的同时,公共交通的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刘维正发现,目前烟台公交车不方便的因素比较多,例如,城铁站与机场换乘不方便,市区到机场公交站点较少、区间公交车APP显示不齐全等问题较突出。

“新机场搬到蓬莱去,城际铁路的开通和运行,原本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但是现在我发现,乘坐公交车到烟台南站或者蓬莱国际机场都不是很方便,尤其是从烟台南站到机场的换乘。”刘维正说,他自己有过切身体验,因为经常出差,他会乘坐飞机或者动车,从北京一个多即可到达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但从机场到烟台南站却要花上更长的时间,如果在机场和烟台南站之间可以零换乘,可以大大缩减市民在路上的时间。刘维正建议,机场大巴可以适当增加公交站点,或将站点延伸。

此外,刘维正还发现,每逢周一到周五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人挤人的时候,会有很多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和上班族“抢资源”。因为老年人乘坐公交有免费政策,更加便利,公交司机往往会在人多时对老人拒载。针对这一情况,刘维正建议,政府可以给老年人办理一张老年卡,只要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一刷卡,就可以防止出现拒载的情况。

“烟台应站在公共交通这一大的层面,统筹规划新的公交线路,同时加大对公共交通建设的投入力度,为市民提供更大便利。”刘维正说。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作为农业一线科研人员,烟台市政协委员、烟台市农科院科研处处长刘维正对烟台农业科技和农业生态的发展关注很多,也有更多的期望。他说,目前支撑烟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只有苹果产业,其他农业产业的支撑作用并不大,希望在“十三五”期间,烟台市能加大对现代农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对当地农业主导产业有更大的支持。

从现阶段来看,刘维正认为,烟台发展现代农业存在农村从业人员老龄化严重、机械化水平落后等问题,希望在“十三五”期间,烟台可以加大对农业科技、人才和资金的投入力度,保持农业经济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