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牟平招商“向韩向新”提质增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15-11-29 08:10:00

[摘要] 今年以来,该区抢抓“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及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新机遇,顺应“互联网+”新兴产业的潮流,积极调整招商侧重点,加快对韩市场开拓步伐,加紧对电商行业招商节奏,实现招商引资全面提档升级。

日前,中韩(烟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基地项目在韩国首尔签约。“早在今年4月,我们就赴韩专门拜访韩国正树流通株式会社社长吴正铎,通过与韩国贸易协会、韩国11号街公司、中韩轮渡公司等韩国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恳谈,对依托我区正树物流园项目打造中韩(烟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达成初步意向。”牟平区商务局局长李锋说。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亿美元,计划依托烟台正树物流园项目,整合韩国龙头电商企业、中韩海运企业与两地政府及社会组织的多方力量,在获取我市海关政策支持的基础上,通过构建海上快速通关系统,设立保税仓储集散区域,从而打造胶东地区大的跨境电子商务产品直销集散基地。

据悉,该项目从达成意向到成功签约历时仅4个月时间,是牟平“招大商、快招商”的成果体现。今年以来,该区抢抓“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及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新机遇,顺应“互联网+”新兴产业的潮流,积极调整招商侧重点,加快对韩市场开拓步伐,加紧对电商行业招商节奏,实现招商引资全面提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区在谈内资项目52个,总投资516.2亿元;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20.75亿美元。

“在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前,我们便积极开展对韩招商活动。”李锋说。该区立足中韩健康产业园招商定位,全面完善对韩招商方案,着力谋求在商贸流通、健康医疗、美容养生等领域的韩方资金、技术、人员引进,目前已先后赴韩招商2次,成功引进了中韩(烟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基地、华安韩国城、韩国帕兰德家居等项目。为做优做好韩国招商工作,该区全力筹建驻韩招商办事处,强化人员配备,加大与韩国企业、社团对接联络,提高项目洽谈跟进效率,力争短期内打造成为该区对韩招商的桥头堡

把握“互联网+”的新兴经济趋势,借助引进优质电商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的新动力。该区瞄准阿里巴巴、京东、中国网库、颐高等电商龙头企业,加大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企业招商及培育力度,年内先后引进中国网库烟台海产品电商基地、天津一商集团烟台危化品交易市场等国内一流电商平台,推动软通动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瑞“易煤网”大型煤炭电子商务、平瑞商贸等一批电商平台项目快速成型。

为深入挖掘招商资源,该区依托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的招商办事处,先后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活动近20次,拜访企业300余家,累计协助园区、企业包装地块招商、融资招商、合作招商等各类招商推介项目36个。目前,已邀请中兴通讯、供销总社、上海交大、深圳三航等一大批投资方来牟考察60余批、200多人次,储备了通用航空产业园、清华同方云谷产业基地、颐高电商产业基地等近50亿美元的新兴产业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