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达广场】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 有多值钱

来源:房天下 2015-11-19 11:22:00

[摘要] 当你同样吃一碗面,在街边A家小吃店你觉得一碗面10元差不多,但是当你在一家装修环境较好的B店吃同样的面,你会觉得10元很 ,因为B店因环境、服务水平等附加值让你有种错觉,这碗面应该值50元。

同样的产品,可以创造不一样的价值,主要还在于操盘者如何玩”物”,想卖高价要么舍得投入做体验,要么可以通过演绎故事,让人被超出产品的“外在物”所吸引。

当你同样吃一碗面,在街边A家小吃店你觉得一碗面10元差不多,但是当你在一家装修环境较好的B店吃同样的面,你会觉得10元很 ,因为B店因环境、服务水平等附加值让你有种错觉,这碗面应该值50元。

这么良好的“错觉”原因在哪里?

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 有多值钱

故事溢价

福州仓山万达金街大善缘水

河水、湖水、井水、冰川融水等,全球分布着无数水源。在灾难性的水危机还没有蔓延到全人类的今天,水是普通的事物之一。让消费者用啤酒,甚至葡萄酒的价格买下一瓶水,要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理由?

位于福州仓山万达金街的大善缘水,就是这样一家再平常不过的以“水”为主题的店,却做起了不平凡的财富故事。

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 有多值钱

店主李智因他学佛的师傅开释,说他跟水有很深的缘分。“我想把全 好的水集中起来,需要一个平台,我们简称为4S店,就是在福州当地建一个销售服务信息物流四位一体的重要平台,所以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店里集中了大概有50个国家的水。”在这店里,你会看到一瓶外表看起来与超市卖的水并无差异的“进口水”。

瓶装水品牌在营销招数上都不约而同地举起故事的大旗,为产品添加传奇、浪漫或神秘的故事,用以支撑价格。

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 有多值钱

故事的溢价模式:产品物理价值+故事情感价值=品牌价值

在拥有故事的品牌机理下形成的价格将不再仅仅围绕产品的物理价值上下波动,产品的物理价值加上品牌的情感价值才是终的价格标准。而与此同时,品牌的情感价值往往不是价格这样的数字符号可以度量的,每个人对情感的需求有很大的差别,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对情感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围绕价值浮动的价格空间将大大拓宽,厂家可以借此扩大产品价格的有效区间,实现的大化。

一个成功的品牌故事 有多值钱

TIPS

“不管一件东西多么平凡无奇,只要你能提供一个关于它的好故事并使之流传,它的身价就能飙升,任何消费商品都能变成 品,如 牛奶、 火柴和 牙膏等。营销的作用就是化平凡为神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芝罘
      • 莱山
      • 高新区
      • 牟平
      • 福山
      • 开发区
      • 蓬莱
      • 栖霞
      • 海阳
      • 龙口
      • 招远
      • 莱州
      • 莱阳
      • 长岛
      • 其它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